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雍容華貴,香蕉中的楊貴妃 "它叫芭蕉"


一口咬下去,不會太膩的甜度,QQ的口感讓人感到幸福和滿足...
香蕉是台灣重要的出口農產品,全世界最好吃的香蕉,就在台灣,而高雄旗山又有「香蕉王國」之美名,因為早年旗山以種植香蕉聞名,香蕉為旗山人帶來了財富,很多旗山人因種植香蕉而致富,也帶給旗山經濟繁榮,造成旗山經濟的奇蹟。 
旗山香蕉的全盛時期,據說台灣的香蕉外銷,佔日本市場百分之八十以上,香蕉的出口值佔外銷的八分之一,為台灣賺取大量外匯。
看到香蕉,就會讓人聯想到旗山,旗山之名因而遠播,可見香蕉和旗山的緊密性。
我總是認定台灣的農民實在是高智慧,他們不斷的在研發改良新品種的水果,不斷的提升品質,當人類時常品嚐高品質的食物的結果,當然味蕾也就被養刁了!星期一到高雄旗山時,和一位相隔三年不見的朋友相遇,我要求能到他家的果園走走享受一下田園風光,當我看到滿園香蕉樹時,經他介紹,現在已經轉為種植經濟價值較高的芭蕉。
受到絕對呵護的芭蕉

他說芭蕉會挑選環境生長,因為種植較不易,因此目前台灣的種植面積較少,大多數為香蕉,這就是大家比較不常吃到芭蕉的緣故,也才會芭蕉的價格高於香蕉。
長相肥短色澤鮮黃的芭蕉,讓人看起來就是忍不住的讚嘆,吃起來味道和香蕉也差不多,但是芭蕉多了一份果肉較結實,咬起來的口感QQ的,又是另一種滋味!

朋友說這一串香蕉已經準備要收割了,我說下次我要自己來收割,他說,只要你有本事就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