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花蓮--水源地--永遠屬於夏天的記憶


前一陣子台中友人一家四口,兩大兩小到花蓮玩,只有一個"熱"字可形容的天氣,走到哪裡都是滿身黏膩膩的汗水。
陪著他們看了海洋公園的海豚和海獅秀後,就一直在思考要去哪裡會比較消暑,原想要去磯崎海水浴場,讓孩子也能抓螃蟹,可是一算路程實在有點遠,當天只能玩一個點。
最後就選擇帶他們到有花蓮人的野地游泳池之名的沙婆噹溪上游的水源地,它是我們花蓮人仲夏的私房景點,也是我們花蓮人跟外地親友炫耀的秘密基地。 
水源地-顧名思義,是花蓮縣河流的水源地,這裡的水質清澈且無暗流與水深處,稍含硬質的碳酸鈣、上游是絕無污染源的。靠南的支流直接引入花蓮淨水場內,經氯化處理後,供應大花蓮市和吉安鄉居民的自來水飲用。另偏北的支流邊闢有沙婆噹步道,可供健行、溯溪和泡水,近年已經被發展為大自然探險旅遊的地方。

管他是誰,只要到了這裡,大家都是朋友~~

喂!露股溝了,有礙觀瞻啦 !~~噓!別吵,別把魚嚇走~~

我的媽呀!差一點露下一點囉!不要看我,請看後面那一位比我還圓~

趕快潛到水裡,秀一下~~
兄弟,你有胸肌ㄟ!原來你有在練I喔!
被比下去了,不要看啦!我要去尿尿了,兄弟走吧!
環境污染,小心環保署來囉!
趕快跳到水裡遊走~~
哥哥發現螃蟹ㄟ~~
兄弟,瓶子準備好,我們讓螃蟹一隻也逃不掉~~
這是戰利品~~
這枝小溪哥魚把我的腳當沙發床,還真舒適~~
小公主的腳被石頭扎到了,真勇敢,都沒有哭喔!

這裡清澈冰涼的水洗滌了人的暑氣,也洗滌了人身心靈的焦躁。

黃昏的來臨,也是該回家的時候了,期待下次再來~~



每到夏天,三不五時就會全家攜老帶幼的到這裡報到,小孩是等不及放好東西,也不管大人的呼叫聲,就噗通跳下水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