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柚子花香 手工皂

潔白純淨、淡而優雅,這是我對柚子花的評語,可惜我少了照片和各位分享
在每年的三、四月就是柚子花期,每當經過柚子樹旁時,隨風撲鼻的柚子花香總是讓我細胞瞬間雀躍,精神為之舒暢~

柚子是我喜愛的水果之一,每年的大香柚產季時,我總會到市場買個一、二顆,把大香柚擺在我隨時可以聞到它香氣的地方,我愛那濃淡交替的柚香瀰漫在室內,享受它高雅的香芬時時輕撫我的全身。

當秋意漸濃,月餅飄香時,卻也正是柚子熟成時,中秋夜晚,皎潔月光、一家團圓、好友相聚、文旦與月餅正是中秋時節所所不可或缺之特色。
在忙碌的年代中,這是親友相聚的好時機,但是忙碌的生活相聚總是短暫,離別時的伴手禮是否也是讓人傷腦筋!
我希望能借用柚香來維繫親情和友情,所以我將柚皮刷洗乾淨,擷取含有精油成分之青綠色外皮,製作了一款手工香皂,希望藉由高雅的柚香手工皂洗滌親友一天的疲累。

愛死了柚子的香氣,所以就讓這高雅清香保留在自然純樸的手工皂中,讓它每天來洗滌我一身疲憊的心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