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珍藏 麻布口金 貓頭鷹

這是我自己非常喜愛的麻布口金包,當初要做這個口金包時是起源於....

有一天在姊姊家的布櫃裡發現了這一塊麻布,姊姊說他已經珍藏了十幾年,我硬是把它凹回家,時常在沒事的時候就會把它拿出來把玩,因為它讓我憶起童年鄉村農家的景象,當農村收割時大家互相幫忙的情景挑起了我濃濃的鄉村情。
麻布袋為早期鄉村農家,家家戶戶必備的用具。當稻田裡的稻穀即將採收前,種田家的婦女會將麻布袋拿出去曬太陽,也會檢視收藏時有否被蟲蛀或是被老鼠咬破,如果發現有破動,婦女們就會拿起布袋針逢逢補補。
當年的農民都需人工收割稻穀,然後用大麻布袋承裝後載回自家庭院廣場道出稻穀後曝曬。
當稻穀曬乾後也是用麻布袋承裝後疊在倉庫裡,在承裝稻穀時大人都會叫小孩一人一邊拉著布袋口,當時都稱為「牽布袋」。
隨著時代的轉變,出現了塑膠袋,因為耐用減少了人工的照顧,慢慢的取代了麻布袋。

挑起兒時記憶的麻布,我決定讓它重新再展現生命力,就這樣的貓頭鷹口金完成了...
晝伏夜出的貓頭鷹,時常在晚上時候發出聲音,大人常會用牠來恐嚇不睡覺的小孩....
麻布袋一系列的作品藍圖已經在我腦海中儲存,我會一件件的展現和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