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一年生產一次的柚子手工皂

每年到了柚子花香起時,就是提醒我要做柚子手工皂時,今年因為增加了別的副業,所以遲遲沒有時間動手生產。今年因為天氣的攪局,造成柚子價格居高不下,女兒的朋友夫妻每年都會去認養柚子,今年中秋前送了幾顆來孝敬我這位老人家,真是呆勢,一點都沒有客氣的我就收下了。嘻!

原本想擺個一陣子之後等柚子疲軟時再來享受,沒想到有天從外面回家時居然發現柚子們各有表情,一問之下才知是小宇閒閒的無聊居然就把他們上了相,看了之後也不禁莞爾一笑。

可是柚子皮有簽字筆墨水我怎麼做手工皂,,還好小宇說,阿嬤,我有留三顆沒畫,真是好家在!三顆皮夠我用了。
我將柚皮刷洗乾淨後擷取含有精油成分之青綠色外皮,因為是冷製造做法,所以從製作完成到熟成可以使用必須要40天的時間。

在晾皂的過程中,家裡隨時瀰漫著淡淡的柚香,它讓我整天都維持著全身的舒暢。

女兒的的朋友說,你家的糕點看起來好好吃喔!能請吃一塊嗎?哈!當然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