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哇!我居然有豔遇ㄟ....

已經好久沒有走到芝山岩了,今天起個早,帶著我心愛的相機,GO GO!出門了,希望今天能好好的享受山林的新鮮空氣,也期待能讓我遇見可愛鳥的類朋友們。  
 今天可是老天爺要讓我快樂嗎?當我漫步在步道時,忽聽的一陣沙啞的鳥叫聲,循著聲音輕輕的走近往上一看,哇!太令我興奮了,台灣藍鵲ㄟ,看牠正斜著眼往下不知在看甚麼....
 
原來是看那平時恰北北的美艷貴婦同伴,居然和松鼠共處耶!
 
看吶!藍鵲一身的貴婦裝扮,從頭頂至脖子頸部圍著一條黑的發亮的絲絨披肩,厚厚的嘴啄塗滿鮮紅的胭脂,兩腳蹬著鮮豔的舞鞋,尾巴上的翩翩長羽比身體還長,一雙黃澄澄的眼珠炯炯發亮,難怪,被稱為長尾山娘的藍鵲總是讓人驚豔。 
 
台灣藍鵲學名Urocissa caerulea),又叫台灣暗藍鵲長尾山娘POJTn̂g-boé Soaⁿ-niû)、長尾陣山娘,為台灣特有種。 
台灣國際觀鳥協會曾推動網路「國鳥選拔」,全球53國逾百萬人投票,在帝雉藍腹鷴黃山雀、台灣藍鵲4種台灣特有鳥類中,台灣藍鵲贏得初選,以約49萬票勝帝雉。 
 
有人說,牠是「清道夫」,這個俗稱怎麼都很難和牠那一身的裝扮搭的上,今天一看終於了解了,因為藍鵲性雜食,葷素、生熟不忌。   
 
別看牠每天穿著一身華麗的衣裳,打扮的妖嬌擱美麗,牠可是恰北北的喔!尤其是在照顧寶寶的時候,性情會變的很凶悍。 
咿!怎麼食物都被吃光了..... 
 
                           感謝藍鵲帶給我快樂的一天我還會再來的。掰掰! 20147/02/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