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從台中扛回台北的有機巨蒜

過年前朋友送了我一包蔬菜種子,〈名稱叫做巨蔥〉,從小在鄉村長大的我看的就是一般如拇指大的蔥,實在無法想像所謂的巨蔥是會大到
何種程度
上星期一到他家時,我很興奮的告訴他我的巨蔥已經發芽了,細的根頭髮一樣,朋友說:明天我送你一顆帶回家料理吧!心理滴咕著,眞小氣,一顆蔥怎麼料理呢?當香料聞香嗎?
第二天要回台北前先到了他的有機菜園,一看,哇塞難道是因為澆了百年的古井水嗎?
怎會有如此巨大的蔥呢?錯了,應該是巨蒜這麼粗大會好吃嗎?朋友說只要清炒加些豬肉就是
濃濃的蒜香味一路上伴著我回到台北,回到家還真捨不得一下子就吃掉它..
今天一早到市場買了胛心肉回家,使用甘甜的白曝醬油把肉滷到半軟後將巨蒜斜切成一段段的加入.......
哈!連女兒都聞到相香味了,叫了一聲,糟糕又要多煮飯了〈要減肥〉
迫不及待的夾了一段巨蒜放到碗裡,首先聞到的是濃濃的蒜香,
再夾了一口蒜放到嘴裡, 那種難以形容的蔬菜甘甜在嘴裡引爆,讓我不自禁的一聲讚
盆子裡的蒜苗我一定要好好的呵護它長大


什麼是有機蔬菜?

一般的蔬菜栽培過程,由於農藥化學肥料過度施用,蔬菜污染較重,因此大家開始食用自然健康污染較少的蔬果。

簡單地說,只要在栽種過程中符合有機標準、生產製造過程中不添加任何有毒物質,所做出來的東西就是有機的。
根據研究調查,有機栽種的蔬菜比起一般栽種的蔬菜,所含營養結構比較完整且豐富,有機食品的必備條件農作種植的水源、土壤與原料、肥料必須符合有機農業標準。生產、收成及加工過程不得使用殺蟲劑、合成(化學)肥料、農藥、化學添加物。所謂有機應該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一種人類生活最基本的條件。地球上的所有食物原本都應該是有機的,只是在二次世界大戰後,人類為了增加產量、降低成本,發明了許多農藥、肥料,把原本的有機食品變成了有毒食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