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為品美人腿,自我解放遊三芝

台灣種植茭白筍歷史悠久,種植面積也相當廣闊,依葉鞘包葉顏色分青殼種、赤殼種和白殼種,三芝鄉出產的茭白筍屬於赤殼種,外型潔白清脆,肉質甜嫩香醇,筍肉長達七至九吋,屬於茭白筍中的上品,因此又被譽為「美人腿」。

今天週末是三芝茭白筍水車文化節登場的第一天,蔚藍的天空上,朵朵的白雲散發著一股溫暖的氣息,它吸引著我往淡水三芝方向前進....
首站來到了根德水車園區
坐在涼亭裡享受寧靜優美的田園風光時,眼望著三連式水車的連續運轉,心裡不禁幻想著,這幾年台灣的天災對百姓所造成的傷害,實是慘痛無比,不知水車是否能將惡運轉出,再為台灣轉入安和樂利???

走過根德橋,對面的一處田原地上,朋友夫妻搭建了一座鐵皮屋,夫妻在那裡養了一些雞和鴨,旁邊的空地上也種了一些蔬菜,只要每隔一段時間,夫妻兩就會打電話催促我這個「管閒事」忙的朋友應該放下工作到這裡來散散心放鬆一下心情。

忠心的小黑守在雞舍前,看到我的到來也高興的跟我打了幾聲招呼,採完地瓜葉之後我和朋友告辭,因為我要往回走到淺水灣去看熱鬧。

來到茭白筍的活動現場,應該是星期六又加上好天氣的關係,人群一波波的湧進,兩邊攤販各盡所能的把自家產品展示
爲了應付沒有停息的客人,老闆兩夫妻努力的烤著自家的產品,偶爾還會抬頭問客人,我家的茭白筍很甜吧!
看到攤位上白嫩細長擁有美人腿之稱的茭白筍靜靜的站在那裡,正當拿起相機要拍照時,忽然聽到賣茭白筍的阿伯對我說,它又不會講話,你拍它幹嘛!
咦!怎麼阿伯好像很不爽ㄟ,原來是他看到我不會購買,所以才會『起毛志黑路』!
"阿伯,對不起,我不是不跟你買而是因為朋友已經給了我一大包"
逛累的大人小孩,隨性的坐在樹蔭下
綿綿的沙灘,一望無際皎潔蔚藍的海面,藍藍的天空上飄著朵朵潔白如雪的白雲,在這美麗的時刻,吸引著大人小孩慢慢地向前走去...........
風箏,我要回家了,你也不要太貪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