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心煩 心驚(神經)觀心經=

一個愛好旅遊和打太極拳的年輕朋友寫了一手好字,無意中被我發現了,跟他要了一幅心經,他二話不說一口答應,當這幅紅硃砂心經呈現在眼前時,真是太讓我感動了,直覺的感受到他是真正為我而寫!打從心裡的喜歡,直到現在,每當心裡煩悶時,就會站在心經前去感受朋友為我寫心經的用心。

花蓮是我成長的家鄉,趁著這一次回花蓮時,抽空走走看看這些曾經想要從腦海中揮除的地方!不是忘本,而是在許多美好的記憶中殘存著部分無法抹滅的傷痛!....
早期的美崙溪溪流平緩清澈,溪裡貝類、魚類豐富,白天常有婦人、小孩在此摸蛤ㄚ,有人在此釣魚休閒,晚上也經常看見溪裡有著點點閃閃的燈光,那是電魚人頭上帶的燈光。
花蓮市的汙水多排放於此,造成水質不佳,臭氣燻人,也因此不在有人要去,而任憑雜草叢生荒廢許多年。幸而近幾年在公務機關及民眾觀念改變下,經過規劃整治後,美崙溪漸漸開始恢復生機,現在已經成為花蓮人及遊客渡假休閒的好去處。

站在美輪山下尚志路上往七星潭方向望過去,被夕陽抹上胭脂的白雲,有如嬌豔的姑娘依偎在中央山脈上,正當沈浸在夕陽無限好的情境時,忽然讓我驚呼一聲,眼見有如怪獸般的黑雲正緩緩的向它靠近有如要將彩雲吞噬!
順著美輪山的另一條山路上,嬌豔的夕陽毫無顧忌的展現它的熱情....
無私無我的夕陽綻放出滿滿滿溫暖的能量撫慰大地萬物,不知辛勞一天的人們是否能感受到....
咿!莫非是夕陽遺落了紅紗巾 
月亮姑娘也迫不及待的出來欣賞夕陽美麗的彩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