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一整天雨唏哩啦的下個沒停濕黏黏的空氣讓我那愛乾淨的女兒嘴裡嘟嘟嚷嚷
的念。

雨天,會改變人們生活的秩序,也會讓人心情煩躁,以前我也是討厭濕搭搭的感覺和濕冷的天氣。

或許是前陣子的工作讓自己心情極度的躁悶、鬱卒,在身心一直無法得到平衡之下,壓力無情的重擊我的身心!我知道如果再不走出這負面的情緒,我將繼續承受身心的傷痛。

為了要把自己拯救出來,立即強迫自己把放不下的事即刻處理後放下,不再糾纏,以平常心
待之。雖然事情並非圓滿,然而卻讓自己身心得到解脫,也讓自己體悟到,「自囚」無人能解,唯有自救才能解脫。
因為身心塵埃已掃,才知非是雨聲擾人,而是心自擾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