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好折騰人的平常心.......

心轉、境轉,雖然陰雨不停,而我卻不再煩悶枯燥,經過一星期的沈澱和靜思後,沒有情緒,也沒有不耐,我居然非常平和的面對過去所遺留未完成的事情。

我常問,何謂平常心?平常心這三個字雖然簡單,但是又有多少人能超越。
若問我,我不得不承認,其實我並不懂何謂真正的平常心,也不懂怎樣來保持平常心,更不懂如何來利用平常心
前段時間被一些煩雜的人事務重創了身心,差點讓自己身陷泥沼而無法自拔,那份身心的折磨竟是讓我體悟了,凡事「平常心」,不是強迫接受,也不是逃避看破,更不是嘴裡唸唸有詞自我催眠壓抑,更非在乎所付出的回饋和成果。
萬般思量,心不寧靜,如何好好的吃飯,好好的睡覺...
看清自己:正視自己的缺點和不足,時時反省,呈現真實的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不受任何約束,知道自己能作甚麼,該作甚麼,人生本來就不是完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