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芝山岩璀璨的夕陽

芝山巖半山腰上有一座建立於乾隆17年(西元1752年)的「惠濟宮」主祀開漳聖王,那裡曾經是我黃昏時常走動的地方,佇立在廟前的廣場,可以居高臨下遠眺市區層層高樓和參差的房舍,當面對「惠濟宮」時我欣賞著一座具有200年歷史的三級古蹟,想像著當時的仕紳是如何無私的奉獻而培養出許多儒生學子?也因而成為人民永遠的信仰中心。

喜愛雲彩的我,走到哪裡都不忘抬頭仰望天空搜尋那千變萬化美麗的雲彩,因為它能讓我暫時放下腦袋裡堆積的繁雜。
「惠濟宮」廣場上另一誘我停留的是那時而豔麗如火、時而清妝慵懶的夕陽,它有如穿著豔裝舞動的女郎,抖動紅紗灑落滿天光彩,賜於辛勞一天人們溫暖的慰藉。
                                        

它從不吝惜的將大量的紅暈妝扮灰黑的雲彩

隨著天色的轉淡,金黃的日光漸漸的卸下了艷抹的濃妝,慵懶的的斜依在雲中,那嫣紅的臉龐依然透露出和徇的光芒。
即將來臨的黑夜,夕陽餘暉有如慈母般的呵護著大地的兒女。


當夕陽西下時,天空的雲彩由金黃燦爛而至靜下來,傍晚運動的人們也逐漸散去,我卻依然貪戀這片刻的寧靜而不願離去,黃昏令我陶醉,但是寧靜更讓我留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